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將于1月19日開幕

2022年01月14日 15:01:27 來源: 新華報業網

  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定于1月19日上午在南京開幕,22日下午閉幕,會期4天。目前,大會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14日上午,省政協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會議相關情況。

  這次會議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召開的形勢下舉行的。開好這次會議,對于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和動員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廣大政協委員,緊緊圍繞服務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積極履行職能,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會議建議議程有六項。一是聽取和學習討論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講話;二是聽取和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三是聽取和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四是列席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和討論江蘇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五是選舉;六是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

  政協全體會議是政協協商履職的最高形式,政治要求高、工作涉及面廣、社會影響大。本次會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召開,會議將堅決貫徹中央關于疫情防控的重大決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實行閉環管理,確保既絕對安全,又讓委員在愉悅的環境中參政議政。與以往一樣,大會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和省委具體辦法精神,進一步嚴明會風會紀,堅持節儉辦會,嚴格請假制度,會風會紀監督組將開展會風會紀巡查,確保會議風清氣正。(方思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6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