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連續四次榮獲 “全國無償獻血先進省”

2021年12月14日 07:24:14 來源: 揚子晚報

  12月是江蘇省第五屆無償獻血宣傳月。記者從江蘇省血液中心了解到,近年來,我省醫療衛生事業全面發展,衛生服務體係不斷完善,健康江蘇建設持續發力。

  江蘇省連續四次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先進省”,省內13個設區市均為“全國無償獻血先進市”。據統計,江蘇2021年1月至11月,全省無償獻血共計108.2萬人次,總採血量達3.7億毫升,獻血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7.6%,總獻血量增加8.4%。

  2021年全省各市面臨了多次嚴峻的防疫挑戰,江蘇採供血機構頂住了壓力,保障了全省臨床安全用血的需求。

  不僅如此,在疫情防控得當後,江蘇採供血機構積極著力匯集揚州、南京等地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血漿,第一時間組織調配,將16600毫升血漿通過空運支援福建、內蒙古等地的醫療救治工作。這批血漿滿載著江蘇人民的深情厚誼,千裏馳援,彰顯擔當。

  此外,記者了解到,2020年江蘇正式啟動了全省范圍內無償獻血者及其直係親屬臨床用血費用的直接減免。以全省血液雲平臺為服務支撐,從根本上解決了“獻血容易,報銷困難”的問題。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945家醫院分配了醫院直免賬號,2021年1月至11月,累計為10934人次無償獻血者及其親屬省內就醫提供用血費用出院直接減免服務,累計直接減免金額1170.6萬元,為獻血者提供了更優質、便捷的服務。

  另外,全省“三免”政策實施至今,全省共計104527名獲獎獻血者享受“三免”待遇,越來越多的獻血者享受到了關愛和福利。(楊彥 陶玲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6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