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 24 09:28:4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獨家 | 這個五一,100個網紅打卡地,長春準備好當網紅城市了!!!

字體:

  新華網長春4月24日電(黃維、趙石樂)“如果把城市比喻成一本書,那麼,網紅打卡地就是快速讀懂、解鎖它的密碼。”4月23日,恰逢世界讀書日,長春市委網信辦在北湖國家濕地公園舉辦“數”説長春“紅”•長春100個網紅打卡地發布儀式,“長春網紅打卡地電子地圖”正式上線。

  100個網紅打卡地有顏值、有氣質、有特色、有內涵。涵蓋了“吃、住、行、遊、購、娛”多方面的出遊體驗和消費場景,極具長春特色,展現了長春的城市新面貌、時尚新地標、消費新場景,全景式呈現長春的城市魅力。讓市民和遊客更加深刻、更加直觀地了解長春,讀懂長春。

  4月以來,眾多網友向“長春發布”微博、微信、抖音推薦自己心儀的網紅打卡地,經過知名商業平臺、服務平臺的數據推算,最終評選出100個網紅打卡地。

  18個自然景區類網紅打卡地,使人可享22度的涼爽夏天,可感24小時爽滑的粉雪天堂;18個城市地標類網紅打卡地,可品長春歷史文化名城的韻味;18個人文景觀類打卡地,帶人穿梭于不同美景的主題公園中;14個文化藝術類打卡地,訴説著長春厚重深邃的文化底蘊、個性多元的地域文化;逛一逛商圈街區類的18個打卡地,邊逛、邊吃、邊打卡,搜集快樂;14個美麗鄉村類打卡地,沉浸式體驗田園風光無限美好的幸福生活。

  “這些網紅打卡地非常有説服力,作為一名旅遊、時尚、美食達人,我幾乎都去過,都有很好的體驗和感受,我也經常通過各種平臺推介它們,非常棒!此前的徵集活動我推薦了一批網紅打卡地,結果全都榜上有名,能為家鄉和遊客們做點實事,我很開心。”長春市民陳闊説。

  長春100個網紅打卡地名單新鮮出爐,作為遊客,如何獲取這些打卡地的位置和相關資訊?活動現場,“長春網紅打卡地電子地圖”正式上線,一份長春的遊玩攻略呈現在遊客和市民眼前。

  五一期間,百度地圖“長春網紅打卡地”專屬開機屏上線,點擊圖片可直接進入100個網紅打卡地地圖。你也可以在百度地圖App,通過“長春網紅打卡地”關鍵詞索引,直達電子地圖專題頁面,點擊打卡地地標,體驗地圖導航、周邊推薦等服務。

  六城聯動,賦美長春。100個網紅打卡地將以城為名、以城發聲,吸引全國網民聚焦,促進消費回暖,為長春振興發展率先突破營造良好氛圍。你還在等什麼?快來趟長春吧。

【糾錯】 【責任編輯:邵守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