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與多所外語外貿高校簽約共建引才工作站

2023-03-25 09:08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海南自貿港外向型經濟呼喚大量外向型人才

  我省與多所外語外貿高校簽約共建引才工作站

  海南自貿港蓬勃發展的外向型經濟,熱切呼喚著大量優秀的外向型人才。在這樣的背景下,3月23日,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學生就業創業中心簽約共建引才工作站,將持續為自貿港建設引進外語外貿類專業人才。

  隨著海南自貿港建設穩步推進,海南外向型經濟不斷提速。匯總數據顯示,2022年,海南外貿進出口總值首次突破2000億元,同比增長36.8%,增速高出全國平均水準29.1個百分點;海南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320家,實際使用外資到資40.5億美元、同比增長15%;一批國際知名企業紛至遝來,目前在瓊投資企業來自127個國家和地區。

  日趨強勁的海南外向型經濟,在全省重點園區、進出口企業、教育、旅遊等領域和行業,催生了大量外語外貿類優質崗位。對此,海南省就業部門主動作為,已與19所省外高校簽約共建海南省引才工作站,引進包括外向型人才在內的各類專業人才。其中,我省就業部門先後與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高校簽約共建海南省引才工作站,將高位“嫁接”這些高校的外語外貿學科專業優勢。下一步,我省還將與更多外語外貿類高校合作,著力構建外向型“人才池”。

  對于海南自貿港外向型經濟帶來的就業利好,相關高校積極回應。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黨委副書記文君表示,將充分發揮對外經濟貿易等專業優勢,聚焦海南自貿港建設重心,為海南培養和輸送更多優質人才。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學生就業創業中心主任康為茂説,希望與海南進一步互通人才需求資訊,暢通供需對接渠道,推動該校更多外向型人才到海南就業創業。(記者易宗平 通訊員馮青山)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