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明:實現高品質發展與高水準安全的良性互動

2023-04-14 09:26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劉小明在省安委會2023年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全力抓好安全防范責任措施落實

  實現高品質發展與高水準安全的良性互動

  4月12日,省安委會2023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海口召開,通報我省一季度安全生産情況,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會議強調,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防范責任措施落實,努力完成安全生産年度工作目標,實現高品質發展與高水準安全的良性互動。代省長、省安委會主任劉小明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推進自貿港封關運作的關鍵之年,安全生産任務艱巨繁重。要持續增強安全生産預防性和主動性,把“預防為主”擺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不斷完善安全生産體係,推動安全生産治理模式向事前預防轉型,堅決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堅決防范化解安全生産重大風險,堅決提高隱患排查治理能力水準,堅決抓好安全生産監管執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

  會議強調,今年要把落實之弓“再拉滿”,繼續聚焦“減量控大”,抓實抓細安全生産各項責任和措施。要扎實開展“兩點一面”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專項整治,嚴密防控森林火災,著力加強防溺水工作。要加強隊伍建設和訓練,提高應急處突能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聽黨指揮、本領高強、作風優良、能打硬仗”的應急管理隊伍。要突出重點、集中發動、扎實推進安全宣傳“五進”活動,推動形成“人人講安全、事事為安全、時時想安全”的良好氛圍。

  省領導沈丹陽、倪強、顧剛,省政府秘書長符宣朝參加會議。(記者陳蔚林)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