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蹄疾步穩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2022-02-16 08:32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沈曉明在省委常委會2021年重點調研課題成果交流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務虛會上強調

  牢牢把握歷史方位時代坐標戰略定位中心任務 蹄疾步穩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馮飛毛萬春李軍出席

  2月15日,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2021年重點調研課題成果交流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務虛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海南工作的係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未來五年歷史方位、時代坐標、戰略定位、中心任務,蹄疾步穩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馮飛、毛萬春、李軍等省領導出席會議。

  省委常委依次交流2021年重點調研課題成果,並結合省第八次黨代會報告調研課題成果和各自分工交流意見建議。

  沈曉明強調,未來五年,對海南發展意義特殊、至關重要,是推動自由貿易港建設進入不可逆轉發展軌道的關鍵時期。要牢牢把握歷史方位、時代坐標、戰略定位和中心任務,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為主線,以自由貿易港建設為主題,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為把海南建設成為我國開放型經濟新高地打下堅實基礎。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小步快跑”、蹄疾步穩的工作節奏,扎實推動各項政策和制度落地見效,確保既不失速、也不失控。要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和牽引,拓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深度和廣度。要胸懷“國之大者”,推動自由貿易港制度和政策體係構建從夯基壘臺向立柱架梁轉變,加強制度整合創新,吸引集聚全球資源要素,提升綜合競爭力。要科學謀劃推進封關前期準備工作,實現“一線”有序放開、“二線”高效管住。要發揮好現代産業體係建設與區域協調發展“兩個引擎”作用,推動高品質發展。要深刻認識青山綠水、碧海藍天是一筆既買不來也借不到的寶貴財富,扎實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讓一流的生態環境成為子孫後代的“金飯碗”。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謀劃標誌性項目,爭當共同富裕、共建共用優等生。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強化黨建引領,加強幹部和人才隊伍建設,建設清廉自由貿易港。

  沈曉明要求,要充分運用好調研成果,認真思考謀劃未來五年工作,起草好省第八次黨代會報告,把海南自由貿易港的美好藍圖變成建設施工圖。(記者況昌勳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