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第二屆文旅博覽會上有哪些BGM?
2023-04-22 21:31:33 來源: 新華網

  【解説】4月22日,第二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在武漢開幕。漫步在8萬平方米的展廳,好似跟著耳朵去旅行。

  【現場聲】新華社記者 鄧楠

  這裏是第二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的展館現場,走進特色展館,我們能夠聽到專屬的配樂,那麼我們能夠在文旅博覽會聽到哪些歌曲,跟我一起去探尋文旅博覽會的音樂奧秘。

  【解説】“大美中國”館內,《我和我的祖國》歌唱壯美山河,羌族的《清亮亮的咂酒》、赫哲族的《烏蘇裏船歌》等地域性歌謠唱出鮮活的圖景、舞出深切的熱愛。

  作為國際性的展會,“世界大河”館裏的《尼羅河畔的歌聲》《萊茵河交響曲》等異域他鄉之音展現出不同地域文明之間的對話與交流。

  除此之外,湖北展館中的機器人演奏譜寫出科技加音樂的現代之音。

  【同期】中國地質大學(武漢)音樂科技團隊負責人 周莉

  它可以模倣人類的雙臂,然後演奏揚琴。它(演奏)的特點是有強弱的表現力,第二個是比較快。一般我們人演奏揚琴1秒是12擊,但是它現在1秒鐘已經可以演奏到15擊了。然後智能識譜是給它一張A4的紙,上面是五線譜,它可以(用)5到10分鐘進行識別,然後進行演奏或者演唱。

  【解説】隨著各地文化旅遊市場的日漸火熱,“音樂+文旅”的組合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五一假期即將到來,你會給你的旅行配上哪首歌曲呢?

  新華社記者方亞東、鄧楠、楊慕茜 湖北武漢報道。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聽,第二屆文旅博覽會上有哪些BGM?-新華網
4月22日,第二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在武漢開幕。漫步在8萬平方米的展廳,好似跟著耳朵去旅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