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湖北宜昌:緊抓機遇激活力 省運會助力全民健身
2023-04-13 17:38:58 來源: 新華網

  【現場聲】省運會開幕式現場聲

  【解説】4月12日晚,湖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式在宜昌市舉辦。此次省運會的籌辦使得全民健身理念在宜昌市深入人心,全民健身賽事、活動豐富多彩,全民健身公共服務更加優質。

  【同期】湖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執委會副秘書長、宜昌市體育局局長 蘇海濤

  體育不僅是“名片”,更是民生。通過籌辦省運會,帶給了宜昌市民看得見、摸得著的好處。

  【解説】在北京冬奧會和省運會滑雪比賽的帶動下,宜昌市室外滑雪場總數達到4家,總造雪面積達12.7萬平方米,本年度滑雪季接待人次和營業收入同比分別增長110.5%、172.72%。

  【同期】湖北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鄭李輝

  以省運會引領全民健身,踐行“省運惠民、健康湖北”理念。滑雪、滑冰等17個新興運動項目首次加入省運會大家庭,讓省運會變得更新潮。

  【解説】為推進全民健身,宜昌市不斷完善全市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打造“15分鐘體育健身圈”,建設了一批鄉鎮街道運動健身中心、美麗鄉村文體廣場、社區室外健身廣場、社區智慧健身共用中心等。

  與此同時,省運會也帶動了當地的群眾體育和體育産業協調發展。國家濕地公園、文體旅小鎮、運動小鎮等項目不斷推動著健身與生態有機結合。

  【同期】湖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執委會副主任、宜昌市政府黨組成員 盧斌

  群眾體育蓬勃開展,全市經常鍛煉體育人口的比例位居全省前列,體育産業發展迅猛,成功創建了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

  【解説】據悉,此次省運會將于4月18日閉幕,參賽總人數超3萬人,為歷屆之最。

  新華社記者李思遠、楊慕茜湖北武漢報道。(完)

此稿件為延展閱讀內容,稿件來源為: 新華網 。如發現政治性、事實性、技術性差錯和版權方面的問題及不良資訊,請及時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稿件的糾錯資訊。
  •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宜昌:緊抓機遇激活力 省運會助力全民健身-新華網
此次省運會的籌辦使得全民健身理念在宜昌市深入人心,全民健身賽事、活動豐富多彩,全民健身公共服務更加優質。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