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走進企業看信心|10秒下線一臺洗衣機 “5G全連接工廠”到底快在哪兒?
2023-03-20 08:38:01 來源: 新華網

  AGV無人小車自動轉運物料,5G+AI視覺質檢一秒完成産品外觀質檢及資訊錄入,2500多個5G終端設備將生産環節“無縫銜接”,千余臺自動化機器設備高效運轉……5G賦能下,這家工廠平均10秒就有一臺洗衣機下線。

  位于湖北省荊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美的洗衣機工廠,是我國家電制造領域率先實現“5G全連接”的智慧工廠,基于5G專網的高可靠、廣連接和低時延特性,整個産品生産線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5G全流程管理,大大提升了生産效率。

  據介紹,等到全面投産後,工廠年産能將超1500萬臺、産值超200億元。跟隨記者的鏡頭,走進智慧工廠,來看看這裏的智能制造新速度。

  記者:梁建強、熊琦、侯文坤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走進企業看信心|10秒下線一臺洗衣機 “5G全連接工廠”到底快在哪兒?-新華網
位于湖北荊州的美的洗衣機工廠,基于5G專網的高可靠、廣連接和低時延特性,整個産品生産線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5G全流程管理,大大提升了生産效率。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4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