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湖北:省直機關黨員下沉社區走在前、當表率
2022-05-17 12:25: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5月17日電(記者李偉)115家省直機關對口聯繫187個社區,6.9萬余名在職黨員到居住地社區報到。湖北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和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湖北省委部署要求,扎實推進黨員幹部下沉社區工作走在前、當表率,積極參與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社區治理,取得明顯成效。

  據湖北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張建文介紹,堅持把建強社區基層黨組織作為機關黨員幹部下沉社區的重要內容,開展黨建聯建,以黨建為紐帶推動資源、力量、服務下沉,幫助社區增強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水準。目前,省直機關共組建203支聯繫社區工作隊,與社區保持經常聯繫,定期走訪社區,參加社區“大黨委”聯席會議,協助解決社區治理難題。

  湖北省直機關結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資源、資金、項目向基層傾斜,去年以來共辦理了2819件民生實事。堅持“群眾點單、社區派單、黨員接單”服務模式,推動居住地社區下沉黨員發揮個人專長,積極辦好便民利民惠民實事,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疫情防控中,湖北省直機關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聞令而動,第一時間下沉社區,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今年以來,湖北省直機關累計抽調6000余名黨員組建應急工作隊下沉支援社區抗疫,2.4萬余名黨員到居住地社區就近下沉,協助開展封控管理、核酸檢測、物資配送等工作,助力實現了“動態清零”。

  “聚焦常態化疫情防控,因時因勢對黨員幹部下沉工作進行安排調度,及時組織力量支援社區,共同守牢社區群防群控防線。”張建文介紹,下一步,將完善對口聯繫單位動態調整、跨街道(社區)的下沉服務調度、常態化下沉和應急管理動態銜接等工作機制,推進省直機關黨員幹部下沉社區常態化長效化。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省直機關黨員下沉社區走在前、當表率-新華網
湖北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和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扎實推進黨員幹部下沉社區工作走在前、當表率,積極參與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社區治理,取得明顯成效。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5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