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百年武漢老建築》作品捐贈儀式在建築博物館舉行

2022年05月16日 19:51:34 | 來源:新華網

  圖為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5月16日電(陳劍、胡述敏)16日,《百年武漢老建築》係列作品捐贈儀式在建築博物館舉行。此次捐贈的係列油畫作品一共46幅,由武漢藝術家賈恒近年創作。

  活動現場,建築博物館向賈恒頒發捐贈證書。建築博物館館長連紅説,此次捐贈的作品對建築博物館而言,在建築模型、多媒體展示方式的基礎上增加了藝術作品。這些作品再現了武漢近百年的歷史印象,讓市民在建築博物館能夠通過不同視角、不同形式,全方位地欣賞和了解荊楚歷史老建築,進而喚醒市民對這些建築的珍視、尊重和熱愛。

  “5月18日是第46個‘國際博物館日’,我挑選了46幅畫捐贈,希望能通過這個小窗口讓市民換種方式品讀武漢老建築的風貌神韻、探索其前世今生的故事。”賈恒介紹捐贈初衷時表示。

  據了解,建築博物館是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運營的國內首家以建築科技為主題的大型行業博物館。建築博物館自2020年8月開館以來,已累計接待參觀觀眾近50萬人次,先後獲評全國首批科普教育基地、中央企業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圖為建築博物館向賈恒頒發捐贈證書。新華網發

  圖為觀眾參觀作品。新華網發

  圖為建築博物館展出的《百年武漢老建築》係列作品。新華網發

《百年武漢老建築》作品捐贈儀式在建築博物館舉行-新華網
16日,《百年武漢老建築》係列作品捐贈儀式在建築博物館舉行。此次捐贈的係列油畫作品一共46幅,由武漢藝術家賈恒近年創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5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