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湖北荊門將與武漢工程大學聯手打造國家級綠色化工示范園
2022-03-18 20:29: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3月18日電(連迅、陳思)湖北荊門市政府與武漢工程大學17日簽署項目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合作共建武漢工程大學科技園(荊楚科創城光谷離岸基地),打造國家級綠色化工示范園,構建現代化工及能源産業轉型的創新策源地。

  荊楚科創城光谷離岸基地位于武漢未來科技城內,屬于東湖科學城核心區域。項目規劃用地面積約100畝,規劃總建築面積約14萬平方米,主要建設科研大樓、企業獨棟孵化樓、中試基地、相關配套設施等,計劃于2024年6月底以前完成建設。根據協議,雙方還將合作共建武漢工程大學本科生實習實訓荊門基地和工碩培養改革試點荊門基地。

  據悉,荊門市是國家重要能源化工基地。荊門市選擇在武漢未來科技城合作建設荊楚科創城光谷離岸基地,旨在把武漢和全國科教資源導入荊門,轉化為荊門産業發展新動能。

  為加速區域性科創中心建設,2021年5月荊門市分別與武漢理工大學、湖北工業大學、武漢工程大學等5所高校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推動校地雙方深度融合發展。武漢工程大學校長王存文表示,此次戰略合作的達成,是雙方在2021年共建研究院、共育人才、科技合作基礎上政産學研用的又一次深入合作。武漢工程大學將舉全校之力,創新合作模式,加快推進離岸基地建設,全力打造示范工程、樣板工程。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荊門將與武漢工程大學聯手打造國家級綠色化工示范園-新華網
荊門市政府與武漢工程大學17日簽署項目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合作共建武漢工程大學科技園(荊楚科創城光谷離岸基地),打造國家級綠色化工示范園。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48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