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冰雪運動進校園:武漢首批19所學校“破冰”
2021-11-30 09:31: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11月29日電(記者樂文婉)積極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武漢市正式開啟冰雪運動進校園活動。首批被命名為“冰雪運動特色學校”的19所中小學將定期開設冰雪運動理論與技能培訓課程,並組織花滑、旱地冰球等賽事。

  武漢市體育局與武漢市教育局近日聯合發布《首批武漢市冰雪運動特色學校實施方案》。根據方案,武漢將發揮首批“冰雪運動特色學校”的引領示范作用,輻射周邊學校,開展冰雪運動文化宣傳。通過冬奧知識大講堂、板報、櫥窗、圖片巡展、冰上體驗等多種形式,普及冰雪運動知識,幫助學生掌握滑冰滑雪的基本動作技能,提高運動技術水準。

  據悉,從今年冬季開始,武漢首批“冰雪運動特色學校”將開設冬奧知識、冰雪運動理論等課程,同時在一年級學生當中以冰上課堂教學和興趣班的形式普及冰雪運動技能。從2022年起,冰上嘉年華活動、校際花滑、旱地冰球、旱地冰壺等賽事活動都將啟動。

  據武漢市體育局青少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編寫相關標準教材與視頻課件、培訓冰雪運動師資、鼓勵有條件的學校新建倣真冰場等工作已提上日程或正在推進中。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于12月舉行。屆時,武漢還將組織冬奧明星進校園、冰雪運動成果展、冰雪項目免費體驗等活動。(完)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走近冬奧)冰雪運動進校園:武漢首批19所學校“破冰”-新華網
首批被命名為“冰雪運動特色學校”的19所中小學將定期開設冰雪運動理論與技能培訓課程,並組織花滑、旱地冰球等賽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1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