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順勇代表:讓新質生産力澆灌出“産業致富花”-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張順勇代表:讓新質生産力澆灌出“産業致富花”

2024-03-28 09:42:50  來源:貴州日報

  3月15日,六盤水市六枝特區落別鄉的種植養殖基地裏氛圍濃烈。全國人大代表、貴州張氏興農業綜合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張順勇帶著精心整理的學習筆記,向落別鄉幹部群眾宣講全國兩會精神,分享參會感受。

  “‘新質生産力’聽起來高大上,其實與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宣講中,張順勇向大家介紹了全國兩會概況,就會議精神、貴州代表團履職情況等內容進行宣講,並與大家互動交流,談體會、話落實。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堅持不懈抓好“三農”工作,扎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這不僅為張順勇進一步指明今後的奮鬥方向,更堅定了張順勇發展特色産業,帶動更多農戶創業就業增收的信心和決心。

  這些年,張順勇帶動大家發展土蜂養殖、土雞養殖、果林種植及林下中藥材種植等産業。同時還將養蜂基地擴展到周邊多個鄉鎮,提供50多個就業崗位,村民的腰包越來越鼓,日子越過越紅火。張順勇鼓勵大家,今後既要繼續努力學習現代農業知識,總結好以往的種植經驗,更要勇于在現有的産業基礎上不斷探索、創新,朝著實現共同富裕的目標穩步邁進。

  目前,張順勇帶動落別鄉村民發展中藥材種植400余畝,養蜂1300余箱,2023年實現産值800余萬元。他表示,接下來會持續提高産業科技含量促進農民增收,讓新質生産力澆灌出“産業致富花”。(記者 郭立)

[責任編輯:王雪松 鄧嫻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