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安全生産等工作-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安全生産等工作

2024-03-28 09:08:49  來源:貴州日報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3月2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開展燃氣管道安全問題專項治理、安全生産、防范化解地方債務風險、食品藥品安全、建議提案辦理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4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擔當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上和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與國家重大發展戰略銜接,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産業創新,因地制宜培育發展新質生産力,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堅定不移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關于燃氣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實開展城市燃氣管道安全問題專項治理,緊盯重大風險隱患,加快城市燃氣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堅決整治問題氣、問題瓶、問題閥、問題軟管、問題管網、問題環境等,提升管網規劃建設水準。要認真抓好國務院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饋問題整改,制定過硬措施,壓實各方責任,深入開展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行動,提高各行業領域本質安全水準。要扎實抓好森林防火和消防、煤礦、道路交通、建築施工等重點領域安全生産工作,確保全省安全形勢穩定。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國務院防范化解地方債務風險工作視頻會議精神,強化責任意識和係統觀念,深入實施所有化債方案,堅決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在高品質發展中推進債務風險化解。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食品藥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緊盯校園食品、旅遊餐飲、網絡餐飲等重點領域,創新監管方式,加強隱患治理,提升藥品安全全鏈條監管效能,築牢食品藥品安全防線。

  會議指出,去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取得積極成效,要高度重視、認真聽取代表委員意見建議,高品質辦好2024年建議提案,舉一反三改進政府工作。要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嚴格項目資金監管,促進擴大有效投資,更好支撐産業發展、提升民生保障水準。

  會議審議了有關文件。(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王雪松 鄧嫻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