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完成首批省級林業碳票交易簽約-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完成首批省級林業碳票交易簽約

2024-04-17 09:38:06  來源:新華網

  4月16日,貴州省完成了首批省級林業碳票交易簽約,金額約50萬元。

  這是記者從當日召開的推動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暨貴州省首批省級林業碳票交易簽約活動現場獲悉的。

  記者採訪了解到,2022年以來,貴州省簽發的林業碳票,僅局限于在市州內部進行交易。貴州省林業局副局長傅強介紹,本次頒發的10張林業碳票,是經多部門嚴格審查同意頒發的第一批省級林業碳票,涉及林地1.3萬余畝,監測期碳減排量達12.37萬噸。

  貴州省發改委副主任彭顯華介紹,為健全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貴州部署了建立生態産品調查監測機制、構建生態産品價值評價機制、健全生態産品經營開發機制等6個方面重點任務,構建了生態係統生産總值(GEP)核算體係,並進行了試算。

  2023年7月,貴州正式挂牌成立了貴州生態産品交易中心。該中心構建了貴州省生態産品價值實現運營平臺,首期以林業碳票為突破口,在全省范圍內提供統一集中的林業碳票交易與結算服務。(記者 吳思)

[責任編輯:鄧嫻 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