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徐麟主持並講話-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徐麟主持並講話

2024-04-13 09:56:22  來源:貴州日報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動員部署全省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徐麟主持並講話 時光輝出席

  4月12日,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全省黨紀學習教育準備工作情況匯報,全面動員部署全省黨紀學習教育工作。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徐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時光輝,省委常委、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元平、時玉寶、郭錫文出席會議。

  徐麟指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以嚴明的紀律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必然要求,是以嚴明的紀律保障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是以嚴明的紀律持續凈化政治生態的必然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作為今年黨建工作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領導班子從嚴抓好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廣大黨員幹部強化遵守紀律的自覺,以嚴明的紀律確保全省黨員幹部更加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的強大動力和合力。

  徐麟強調,要把準目標要求,努力在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上下功夫見成效,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學紀、知紀、明紀、守紀,搞清楚黨的紀律規矩是什麼,弄明白能幹什麼、不能幹什麼,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終做到忠誠幹凈擔當。要堅持原原本本學,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採取舉辦讀書班、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支部學習等形式,逐章逐條學習《條例》,聯繫實際交流研討,切實做到學懂弄通、熟練掌握,自覺用黨規黨紀校正思想和行動。要堅持以案促學,深入開展警示教育,以案説德、以案説紀、以案説法、以案説責,推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讓廣大黨員幹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要堅持以訓助學,認真做好《條例》解讀闡釋和專題培訓等工作,幫助黨員幹部深刻理解、準確把握精神實質。

  徐麟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扎實有力推動黨員幹部高品質完成黨紀學習教育任務。要抓好統籌兼顧,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密結合起來,同完成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使黨紀學習教育每項措施都成為促進中心工作的有效舉措。要力戒形式主義,在注重實效、提高品質上下足功夫,持續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嚴防“低級紅”、“高級黑”,做到真抓實學、學出品質、學出實效。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王雪松 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