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大壩鎮盤活閒置資源壯大村集體經濟-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大壩鎮盤活閒置資源壯大村集體經濟

2024-04-09 16:27:12  來源:遵義日報

  “盤活閒置資産,引進經營主體進行經營,實現了群眾、村集體經濟的雙增收。”仁懷市大壩街道社區黨總支書記鄒光利看著村集體賬戶剛到賬的21萬元,喜不自勝。

  今年,仁懷市大壩鎮堅持黨建引領,把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作為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通過“資金注入+村集體資産盤活+統一對外租賃經營”的組織方式,盤活大壩街道社區的閒置資産。按照每年21萬元的價格,將該社區的一處閒置資産租賃給仁懷未來環藝園林有限公司從事木材加工。

  該鎮積極探索盤活閒置資産、增加群眾收益、助力鄉村振興的新路子,對轄區閒置的農村集體資産進行排查清理,實行統一租賃、統一管理、統一經營。同時推出規范化核準、市場化經營、保姆式服務,實現經營主體能經營、有利潤、可持續的目標。

  此外,大壩鎮還研究制定了《2024年村集體經濟提升行動方案》,採取流轉、租賃、入股等多種方式,全方位推動黨員幫富、能人帶富、自主創富行動,大力促進資産增值、農民增收、發展增效,為推進當地和美鄉村共富示范創建奠定堅實基礎。(蔡禹靈)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