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將修復退化林5.5萬畝-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將修復退化林5.5萬畝

2024-04-01 11:28:02  來源:貴州日報

  3月29日,記者從貴陽市林業局獲悉,貴陽市烏江流域石漠化綜合治理和水源涵養生態修復項目息烽縣二標段,以及開陽縣、清鎮市的標段已于近日開工,標誌著貴陽市烏江流域石漠化綜合治理和水源涵養生態修復項目全面動工。

  據了解,根據《全國重要生態係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即“雙重規劃”,將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黃河重點生態區、長江重點生態區、東北森林帶、北方防沙帶、南方丘陵山地帶、海岸帶等“三區四帶”作為重大工程重點布局,結合各區域的自然生態狀況、主要生態問題研究提出了主攻方向。

  烏江流域石漠化綜合治理和水源涵養生態修復項目作為“雙重規劃”之一,也是貴州省、貴陽市貫徹落實“雙重規劃”林業生態建設的重點實施營造林項目。項目建設任務為在貴陽市開陽縣、息烽縣、清鎮市實施退化林修復5.5萬畝,直接投資3575萬元,補植苗木180余萬株。主要通過對區域內的退化林分採取補植補造鵝掌楸、欒樹、山桐子、香椿、楸樹、檫木等鄉土樹種,開展林下清理、實施合理間伐等人工措施,促使退化的生態係統逐步恢復或使生態係統向良性迴圈方向發展,進一步守住自然生態安全邊界,促進自然生態係統品質整體改善和提升。(記者 王劍)

[責任編輯:吳雨 劉昌餘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