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獨生子”黔金絲猴家族又添新寶寶-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地球獨生子”黔金絲猴家族又添新寶寶

2024-03-30 09:00:49  來源:新華網

  近日,貴州梵凈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黔金絲猴研究中心的黔金絲猴“小梵”又産下一只幼崽,目前生長狀況良好。

  目前,黔金絲猴“小梵”和“小天”已共同成功繁育了4只黔金絲猴寶寶。近年來,貴州梵凈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高度重視黔金絲猴的人工繁育研究工作。野外的黔金絲猴雌猴一般是三年産一胎,經過多年的科學研究,梵凈山黔金絲猴研究中心的雌猴已實現兩年産一胎,“小梵”在八年中已連續順利産下了4只健康幼崽,讓黔金絲猴的科學研究工作上了一個新臺階。

  據悉,黔金絲猴僅分布在貴州梵凈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被譽為“地球獨生子”,是國家林草局《重點物種保護管理任務清單》中,貴州省僅有的2種重點保護管理物種之一,另外一種為梵凈山冷杉。

  記者:劉勤兵

  報道員:李鶴、向學軍

  編輯:劉瑞娟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