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貴州省選拔賽開幕-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第二屆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貴州省選拔賽開幕

2024-03-29 09:11: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3月29日電 3月28日,由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農業農村廳主辦的第二屆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貴州省選拔賽開幕。開幕式主會場設在貴州交通技師學院。

  貴州交通技師學院院長陳文均致歡迎辭。新華網發(冉嬡嬡攝)

  本次選拔賽以“展技能風採·促鄉村振興”為主題,旨在通過比賽,培養選拔一批高素質技能人才,助力鄉村振興。

  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胡世培表示,技能人才是我國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支撐中國制造和中國創造的重要力量。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勵更多勞動者特別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國工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胡世培致開幕辭並宣布大賽開幕。新華網發(冉嬡嬡攝)

  胡世培説,此次大賽,是貴州省首次承辦國家級綜合性技能賽事,對貴州來説是一件大事。有利于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有利于推動鄉村振興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提高農村勞動力就業品質。希望各位參賽選手努力拼搏、奮勇爭先,賽出風格、賽出水準。希望全體評委專家客觀公正、當好伯樂,把真正優秀的人才選拔出來。

  據悉,本次選拔賽設砌築、汽車維修、農機修理、電工、美髮、養老護理、育嬰、中式面點、餐廳服務、電子商務、茶藝11個比賽項目。每個比賽項目分職工組和學生組,來自全省各地的342名選手將在貴州交通技師學院等9個賽區進行為期2天的比賽。

  11個比賽項目各組別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獲得前三名的職工選手授予“貴州省技術能手”稱號,各競賽項目第一名選手將代表貴州省參加今年5月在貴陽舉辦的第二屆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冉嬡嬡)

[責任編輯:王雪松 鄧嫻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