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徐麟主持並講話-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徐麟主持並講話

2024-03-28 09:07:42  來源:貴州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堅決擁護黨中央對陳晏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徐麟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趙永清時光輝等參加

  3月2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通報貴州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陳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堅決擁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決定。

  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趙永清,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陳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表明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意志,再次釋放了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強烈信號,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貴州政治生態和幹部隊伍的關心愛護。貴州省委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堅決擁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決定。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更加堅定自覺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決引以為戒、警鐘長鳴,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忠誠幹凈擔當,進一步築牢政治忠誠,時刻對照“七個有之”的種種表現檢身正己,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要進一步做到秉公用權,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養成在監督下工作和生活的習慣,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始終不被濫用。要進一步從嚴修身律己,牢記清廉是福、貪欲是害的道理,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注重家庭家教家風,任何時候都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清白。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決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強化政治監督,壓實政治責任,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扎實推進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緊盯重點領域腐敗行為表現,舉一反三、正本清源,堅決剷除政治生態污染源,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過、解決不徹底不放手。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于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帶頭增強鬥爭本領,切實當好良好政治生態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王雪松 鄧嫻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