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病率10年下降38.04% 貴州省加大結核病防治保障力度-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發病率10年下降38.04% 貴州省加大結核病防治保障力度

2024-03-27 10:00:44  來源:貴州日報

  3月24日是第29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你我共同努力終結結核流行”。3月21日,貴州省2024年世界防治結核病日主題宣傳活動暨無結核社區創建啟動儀式在銅仁市萬山區舉行。

  長期以來,我省高度重視結核病防治工作,將其作為實施重大疾病防控專項行動的重要工作。尤其是近幾年,全省持續加大結核病防治保障力度,取得了顯著成效,全省結核病報告發病率在近10年間下降了38.04%。

  今年,貴州省啟動覆蓋全省9個市(州)的10個社區省級無結核社區創建工作,將通過主動篩查、預防性治療、規范診治管理、提供心理和營養支援、提高結核病診療能力、全方位關懷患者等綜合措施,創新探索符合貴州實際的結核病綜合防控模式,為2035年實現終結結核病流行目標進一步夯實基礎。

  據悉,全省各地各部門將健全聯動創建機制,形成工作合力,強化工作責任落實,加強重點人群結核篩查,盡快實現結核病監測、幹預、管理一體化綜合防治管理。同時擴大參與范圍,加大宣傳力度,引導形成全社會共同參與結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圍。推動實現以點帶面,探索形成可借鑒、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記者 胡家林)

[責任編輯:劉昌餘 鄧嫻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