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城鎮生活污水處理率達95%-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城鎮生活污水處理率達95%

2024-03-14 20:29:54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記者走進位于茅臺鎮的蘭家灣白酒污水處理廠,在建中的三級平臺主體建築已經基本建設完畢,後期將進入室內設備安裝調試階段。蘭家灣污水處理廠是赤水河仁懷沿線片區污水處理建設PPP項目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通水後,將有效改善赤水河流域的生態環境,有助于仁懷市環境保護與白酒産業的協調發展。

  近三年來,仁懷市污水處理體係全面建立,全市在運作白酒廢水處理廠31座、共鋪設140公里工業廢水管網,白酒廢水處理能力日處理量提升至5.7萬噸,全市工業企業的環保智能化監管,為源頭治污取得決定性成果奠定了堅實基礎。

  在做好工業廢水處理的同時,仁懷市還大力推進城鄉污水處理廠及管網建設工作。在茅臺鎮第二污水處理廠,先進的污水處理設施可收集處理茅臺鎮鎮區10余萬常住人口的生活污水,廠區24小時運營,可實現源頭到污水廠的閉環管理,2023年共處理廢水196.48萬噸、污泥4370噸。

  目前,仁懷市共建成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和農村生活污水處理一體化站點、白酒廢水處理廠共計189座,實現了白酒核心區白酒廢水收集處理全覆蓋,城鎮生活污水處理率達95%。(記者 張弘弢 通訊員 余甚君)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