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啟動返崗務工專列送群眾外出就業-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黔南啟動返崗務工專列送群眾外出就業

2024-02-17 10:28:52  來源:貴州日報

黔南啟動返崗務工專列送群眾外出就業

出家門進車門 下車門進廠門

  “今年是我第二次乘坐務工專列,非常開心!”2月15日,在高鐵都勻東站,來自甕安縣天文鎮的鄭春學滿臉洋溢著喜悅,“還是政策好,黨委政府總是惦念著我們務工群眾。”當天,黔南州2024年“點對點”集中有組織輸出活動在都勻東站廣場舉行,集中歡送來自全州各縣(市)的62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乘坐首批返崗專列。

  活動中,黔南人社部門工作人員為務工人員發放返崗暖心禮包,並安排專人全程護送,有序組織乘車人員安檢、候車、檢票、進站,確保不漏一人,平安抵達,為務工人員的返崗之旅提供貼心服務。

  據悉,今年共計開通務工專列8班5200人(其中,廣東方向6班,浙江方向2班)、專車600輛5550人,務工專車于2月12日在各縣(市)就已陸續組織啟程,加上發放的愛心禮包和包專列的費用,共計300余萬元。

  據了解,為做好“點對點”勞務輸出工作,黔南州早謀劃早部署,出臺《黔南州2023年今冬明春穩就業促發展八項行動方案》《黔南州2024年農村勞動力“點對點”集中有組織輸出活動方案》。春節以來,該州各地針對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返鄉務工人員、脫貧勞動力、高校畢業生、農村勞動力等重點群體就業問題,按照“人崗匹配”原則,切實做好崗位推薦,舉辦專場招聘135余場,為企業和有外出務工意願的勞動者牽好線、搭好橋。

  接下來,黔南州還將陸續發出7趟務工專列,各縣(市)將繼續提供省外務工集中地區的“點對點”專車集中返崗等服務,讓務工人員“出家門上車門、下車門進廠門”,實現點對點、組織化、規模化精準輸出,為他們提供高效、優質的就業服務,確保有外出務工需求的農村勞動力及時外出返崗就業或就近轉移就業。(記者 袁紹陽)

[責任編輯:鄧嫻 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