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開啟春節後輸出返崗就業工作-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開啟春節後輸出返崗就業工作

2024-02-13 09:07:32  來源:貴州日報

返崗專車(列)安排在2月中旬至3月初

我省開啟春節後輸出返崗就業工作

  春風送真情,就業暖人心。2月12日,農歷大年初三,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穩就業決策部署,我省拉開了春節後有組織輸出返崗就業工作的序幕。

  在岑鞏縣汽車站,黔東南州2024年農村勞動力有組織輸出返崗就業首發儀式在此舉行,本次通過大巴專車和自駕車方式輸出229人赴廣東、浙江兩省務工就業;六盤水市2024年“點對點”有組織輸出首批發車,水城區組織20余輛車8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自駕出行,鐘山區組織50余名務工人員乘坐大巴車出行,分別前往浙江、江蘇等地;威寧自治縣舉行2024年“春風行動·暖心返崗”啟動儀式,“點對點”通過自駕輸送一批、包機輸送一批、高鐵輸送一批、大巴輸送一批、火車輸送一批的“五個一批”方式,“保姆式”服務務工人員,集中輸送3500余名赴廣東、浙江、江蘇等地務工人員返崗,滿足務工群眾和企業復工用工需求。

  “省委省政府對穩住群眾外出務工、促進返崗就業高度重視,部署實施了‘六六就業穩崗計劃’,為外出務工的鄉親們儲備了一批省內省外的優質就業崗位。”省就業局局長倪偉介紹説,接下來,我省將進一步加強與交通、衛健部門聯動,為群眾安全順利返回工作崗位提供交通、醫療等服務保障,並充分發揮好東西部協作機制,為大家在廣東、浙江等地穩定就業提供幫助。

  連日來,我省各級人社部門搶抓春節務工窗口期,早謀劃、早宣傳、早啟動,通過摸排就業需求、對接就業崗位、發放返崗“愛心包”、安排返崗專車等一係列保障措施,推動穩就業促增收惠民生,讓返崗務工人員充分感受關懷與溫暖。據了解,我省各地返崗專車(列)主要安排在2月中旬至3月初,各級人社部門將全力做好節後省外務工人員安全返崗服務工作。(記者 韋倩)

 

 

[責任編輯:劉昌餘 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