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15個地區獲省級生態示范創建命名授牌-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15個地區獲省級生態示范創建命名授牌

2024-01-15 11:15:38  來源:貴州日報

  1月12日,省生態環境廳舉行2023年貴州省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命名授牌儀式,對15個獲命名地區進行正式授牌。

  其中,貴陽市白雲區,黔東南州榕江縣、劍河縣,黔西南州望謨縣獲評省級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貴陽市開陽縣禾豐鄉青龍河流域,遵義市習水縣、綏陽縣,安順市鎮寧自治縣六馬鎮,畢節市七星關區亮岩鎮、赫章縣河鎮鄉海雀村,銅仁市石阡縣聚鳳鄉,黔東南州天柱縣、錦屏縣,黔南州貴定縣,黔西南州普安縣茶源街道獲評省級“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4個地方分別獲得省級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和省級“兩山”實踐創新基地命名。

  自2021年首批省級“兩山”實踐創新基地創建成功以來,我省著力打造更多、更強、更具特色的國家級生態文明創建示范“預備隊”,逐步形成了省級、國家級示范試點互為接續和補充的格局。

  2023年,貴陽市、清鎮市、湄潭縣、荔波縣、貴州省赤水河流域茅臺酒地理標誌保護生態示范區等5地獲國家級生態文明示范創建榮譽,年度獲評數量創貴州歷史新高。

  國家級、省級各示范區和“兩山”實踐創新基地協同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通過産業優化升級與動能轉換,探索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綠色發展之路,成為生態産品價值實現和美麗中國建設的貴州代表。(記者 王瑤 程佩佩)

[責任編輯:吳雨 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