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織密民生保障網 釋放假期消費新活力-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織密民生保障網 釋放假期消費新活力

2023-12-31 09:24:52  來源:貴州日報

貴陽市織密民生保障網,釋放假期消費新活力

市場人氣旺 節日氣氛濃

  12月30日,元旦假期第一天,貴陽地鐵3號線花果園站人來人往,乘車外出的人們興致勃勃。“地鐵購票方便,速度快還不堵車,我們一家都喜歡乘坐。”市民黃桂春對便捷的地鐵出行方式讚不絕口。

  節日期間,貴陽地鐵在確保安全運營的基礎上不斷優化運營服務,提前開展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進一步提升設備、物資和人員在極端天氣下的應對能力,全力保障乘客乘車體驗及運營服務品質。

  出行便利,消費火熱。在距離地鐵站不到一公里的貴陽市花果園美興佳惠民生鮮超市,顧客往來如雲,十分熱鬧。“蔬菜挺新鮮,價格也實惠,我打算多買一些。”顧客張美惠拿起一把韭黃説:“不用挑,這把很好。”

  “元旦假日期間,我們備的貨是平時的1.5倍,貨物充足。”超市負責人張素華説,價格方面,蔬菜供應商貴陽市農投集團對30余種常見蔬菜均有指導價,消費者可放心購買。

  貴陽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貴陽市在假期建立了生活必需品保供應急聯動機制,同時強化政府應急儲備管理和加強終端市場調控指導,確保基本生活必需品價格總體穩定,市場供應充足。“全市惠民生鮮超市門店,豬肉、蔬菜等重要商品全部執行惠民指導價,社會化大型連鎖超市、農貿市場參照執行,但總體不得超過35%的紅線。”

  假日期間,不少辛勤的勞動者還堅守在工作崗位上。

  夜幕降臨,貴陽網紅夜市打卡地青雲市集燈火璀璨、遊人如織,萬家燈火的背後,離不開貴陽“電力人”的守護。

  貴陽供電局城南分局生産技術科經理袁禾介紹,為保障青雲路步行街可靠用電,貴陽供電局通過電網改造、特巡特維、到府服務等多重手段,組織黨員服務隊,全力滿足步行街用電需要。

  “城南分局突出供電能力、電網安全、供電可靠性,一方面以該街道為中心建設了貴州省首個城市供電高可靠性示范區。另一方面,為保障元旦期間可靠供電,我局專門組建特巡小分隊,在用電高峰時段加強對青雲路步行街等重點區域的電力設備的巡檢,檢查用電設備、線路,消除安全隱患。”袁禾説。

  貴陽供電局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服務熱線、“南網線上”及搶修班24小時在崗線上,全力保障電網安全可靠運作。

  在燃氣保障方面,貴州燃氣集團在節前安排專人對地下管網、調壓器、城市綜合體等燃氣設施設備進行細致排查,對各燃氣場站等重點場所安全規范執行情況進行專項檢查。同時,在節日期間加強巡查巡檢力度,應急調度指揮中心、客服熱線、應急搶險24小時正常運轉,值班人員嚴格落實應急管理制度,確保突發狀況得到及時處置。(記者 諶思宇)

[責任編輯:劉昌餘 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