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 貴陽市農村常住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達18215元-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前三季度 貴陽市農村常住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達18215元

2023-12-24 09:22:47  來源:多彩貴州網

  12月22日,記者從貴陽貴安“強三農”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3年前三季度,貴陽市農村常住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18215元,增長7.7%,總量和絕對值排全省第一;貴安新區農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10786元、增長8.5%,比全省高0.7個百分。

貴陽貴安召開“強三農”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

  2023年,貴陽貴安先後出臺了係列政策文件,通過促進農村勞動力穩崗就業、推動農業産業提質增效、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盤活鄉村閒置資産等,綜合施策促進農民收入穩定增長。

  農民每人平均純收入方面,縣級零工市場實現全覆蓋,吸納建築業農民工7.26萬人,有組織勞務輸出4.43萬人;實施中央預算內以工代賑項目2個、銜接資金以工代賑項目67個;發放“一卡通”惠民惠農補貼18.13億元、返鄉農民工創業補貼2193.9萬元、高級農業技師評審補貼100.6萬元;率先在全省實現市域范圍內低保標準統一。

  畝均收入方面,完成“稻+菜”種植5萬畝、“玉+”25.2萬畝,耕地復種指數提高到135%,基本實現水源有保障、坡度在15度以下的耕地畝均産值達10000元,基本農田畝均産值達6000元、高標準農田畝均産值達7000元。

  “下一步,我們將聚焦工資性、經營性、財産性、轉移性‘四項收入’,在促進穩崗就業、強化産業帶動、盤活農村資源、落實惠農政策上發力,千方百計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促進農民收入持續穩定增長。”貴陽市農業農村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甘昭輝説。(記者 程曦)

[責任編輯:劉昌餘 黃勇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