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白酒企業按下“衝刺鍵”-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白酒企業按下“衝刺鍵”

2023-12-22 18:19:46  來源:貴州日報

  臨近年末,仁懷市各白酒生産及配套企業紛紛吹響生産“衝鋒號”,搶時間、趕進度,按下年底衝刺的“快進鍵”。鉚足幹勁忙生産,開足馬力趕訂單,全力以赴衝刺四季度,確保圓滿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推動全市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在仁懷魯班街道百年黔莊酒業包裝車間,紛至而來的訂單讓車間變得繁忙火熱起來,為了應對接下來一段時間的忙碌生産,企業包裝車間的備用生産線臨時開啟。“為了滿足訂單量增多的情況,我們新增加一條生産線,人員也從之前的70余人增至140余人,目前我們包裝車間一天灌裝量能達到7000件左右。”百年黔莊酒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産車間質檢員羅書會説。

  該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年底白酒消費端市場商務宴請及禮贈需求的增多,近段時間,來自河南、山東的經銷商正在提前備貨,白酒産品訂單量不斷增加,包裝量也比平時增加了一半。

  “我們公司目前已進入全力衝刺階段,今年我們年産能包裝量預計將達100萬件。為了保證年底正常供貨,我們通過加派人手、啟用備用生産線等方式,多舉措激勵員工保質保量完成2023年目標任務。”百年黔莊酒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産負責人何文超説。

  白酒消費市場的持續升溫也讓包材市場進入了火熱的生産期。位于壇廠街道的仁懷市國大包裝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內,數臺先進的模切機在工人的操作下飛速運轉,一名工人操作一臺機器,每小時就可以生産6000張酒類印刷品。

  “該設備是國內龍頭企業所生産的智能化先進設備,我們車間總共有六臺設備,日産量約為30萬張,僅需6人即可完成所有操作。”公司生産部部長林偉説。

  國大包裝的訂單覆蓋了中東部地區多個省份,最近的訂單量也激增到平時的一倍以上,不同生産工藝的數條生産線從早到晚忙個不停,從下單開始計算,只需要20天一批白酒包材訂單就可以發往全國客戶手中。

  “我們企業每年快到年底的時候訂單量都會大幅度上升,公司以採購智能化設備為主,提升産能、降低運營成本,每日産能可達5萬盒左右。”該公司總經理陳明德表示。

  數據顯示,仁懷市現有規模以上酒企129家,截至11月,全市規模白酒企業完成工業總産值908.67億元,規模白酒包裝量累計完成15.87萬千升,同比增長7.3%。全市白酒産業呈現出穩中求進、持續向好、高質發展態勢。(余甚君 涂順菊)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