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兩江村:黨建引領 壯大村集體經濟-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兩江村:黨建引領 壯大村集體經濟

2023-10-31 11:15:26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仁懷市美酒河鎮兩江村以黨建為引領,推動村級集體經濟“強筋壯骨”,為鄉村振興注入“源頭活水”。日前,該村依托轄區有12家白酒企業的優勢,成立了屬于村集體的城江商貿有限公司。以公司為橋梁,將白酒企業生産剩余的副産品酒糟銷售給30余戶養牛大戶作為飼料。兩江村通過搭橋牽線,使企業與養殖戶實現雙向奔赴。

  兩江村將黨員幹部分組,分別派往養牛大戶家走訪,介紹酒糟養牛的優勢,同時,引導他們將牛糞進行無害化處理變為有機肥,用于村裏高粱基地的肥料。如今,該村“高粱種植—白酒釀造—酒糟養牛”的迴圈經濟閉環産業鏈已初具雛形,實現了白酒企業、養牛大戶、高粱種植戶的三方共贏,不僅有效壯大了村級集體經濟,還帶動群眾持續增收。

  兩江村村支兩委黨員幹部陳小美説:“我們村的迴圈經濟閉環産業鏈通過最近這段時間的運作,已為村集體經濟帶來了2萬余元收益。”(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