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構建一體化服務體係 促進殘疾人高品質就業創業-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構建一體化服務體係 促進殘疾人高品質就業創業

2023-10-20 09:03:03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省殘聯、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共同出臺相關實施辦法,構建一體化服務體係,促進殘疾人高品質就業創業。

  據了解,為健全就業公共服務體係,完善重點群體就業支援體係,加強困難群體就業兜底幫扶,省殘聯、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共同出臺《貴州省構建一體化服務體係促進殘疾人就業創業高品質發展實施辦法》,圍繞“以就業培訓為重點加強人力資源開發利用,大力實施‘技能貴州’行動”要求,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千方百計促進殘疾人就業創業。

  根據實施辦法,我省通過構建“人力開發—就業指導—供需對接—就業維護”全鏈條的一體化殘疾人就業服務體係,不斷提高殘疾人就業服務品質,提升殘疾人就業技能。建立健全按比例安排就業、公益性崗位安置就業、農村産業基地帶動就業、輔助性就業機構幫扶就業、殘疾人自主創業為框架的殘疾人就業創業服務體係,大力扶持殘疾人就業創業,實現全省每年創建100個殘疾人鄉村振興産業基地,扶持1000名殘疾人自主創業,新增8000名殘疾人就業,完成10000名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讓殘疾人實現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創業。

  按照實施辦法,我省將從強化政策保障促進殘疾人就業、建立部門協作互聯互通機制、健全殘疾人就業公共服務體係、全面深化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大力實施殘疾人就業創業重點項目等5個方面推動一體化殘疾人就業創業服務體係的構建。(記者 羅亮亮)

[責任編輯: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