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沙河自然保護區啟動為期一年野外科考-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大沙河自然保護區啟動為期一年野外科考

2023-10-16 10:27:43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貴州大沙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綜合科學考察啟動會在道真自治縣舉行,由貴州大學與貴州大沙河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組織的專家團隊將深入保護區開展為期一年的野外考察工作。

  貴州大沙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于貴州省北部遵義市道真自治縣境內,是以銀杉、黑葉猴等珍稀瀕危動植物物種種群及其自然生境為主要保護對象的野生生物類自然保護區。

  此次考察旨在查清自然保護區內自然地理環境、生物多樣性狀況、生態係統功能、社會經濟現狀和其現階段受威脅的因素等方面的內容,並對“本底”資源現狀進行進一步查證與核實,為自然保護區今後的科學規劃、科學建設、科學管理和科學發展提供科學依據。

  截至目前,保護區現有野生植物3808種,其中國家一級重點保護植物有銀杉等6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植物有水青樹等68種;現有野生動物1813種,其中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有黑葉猴等10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有紅腹錦雞等49種。(記者 金秋時)

[責任編輯:劉昌餘 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