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額3000余萬元!仁懷公安成功打掉一個全産業電信網絡詐騙鏈條-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涉案金額3000余萬元!仁懷公安成功打掉一個全産業電信網絡詐騙鏈條

2023-09-19 16:54:32  來源:天眼新聞

  近日,仁懷市公安局在貴州省公安廳、遵義市公安局大力支援幫助下,成功打掉一個犯罪網絡遍及全國,産業鏈條分工細致,涉案金額巨大的電信網絡詐騙鏈條。截至目前,共計抓獲犯罪嫌疑人33人,扣押贓款230余萬,作案手機50余部,電腦5臺,查獲作案的虛假APP源代碼1套,關聯全國駕照詐騙案件1800余件,涉案金額3000余萬元。

  2023年初,仁懷市公安局在對“仁懷市秦某被詐騙案”進行分析復盤時發現,全國有多起作案手段相似的案件,民警立即開展深入會商研判,一個包含詐騙話術引流、後臺技術支援、水房(洗錢)團隊、假冒P圖制作、銷售兩卡工具的全産業電信網絡詐騙鏈條初現雛形。

  仁懷市公安局接到相關案件報告後高度重視,立即向上級公安機關匯報。貴州省公安廳、遵義市局刑偵、電偵、網安等部門分別在技術支援、對接協調、案件指導等方面給予大力幫助支援。遵義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陳林,仁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周正剛多次開展專題研究,並擔任雙組長,抽調精幹警力組成“1·21”專案組。經過近3個月分析研判,該電信網絡詐騙鏈條各個節點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已全面核實落地,一個以廣東潮州張某為核心成員的電信網絡詐騙鏈條浮出水面。

  由于該鏈條各節點人員位置分散,且各節點之間均不線下碰面,所有資訊交換都在網上進行。專案組經過精心部署、周密策劃,決定以廣州潮州張某為突破口,開展集中統一抓捕,9月9日晚,專案組派出30余名警力前往潮州市饒平縣,在省公安廳、遵義市公安局全程指揮協調下,潮州市、饒平縣兩級公安機關大力配合,專案組民警克服了環境陌生、情況復雜等困難局面,經過連續5天夜以繼日的奮戰,成功將詐騙、洗錢、技術支撐等核心成員抓獲歸案。(通訊員 陳衝)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