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貴州·仁懷)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新聞發布會舉行-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4(貴州·仁懷)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新聞發布會舉行

2023-09-10 10:00:0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9月10日電(周遠鋼)9月9日,2024(貴州·仁懷)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新聞發布會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舉行,就仁懷市承辦2024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活動有關事宜進行發布。

  近年來,仁懷市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深入構建核心産區規劃保護、品質標準、認證管理、科技研發、文化表達“五大體係”,加快打造“生態基礎最牢固、生産工藝最獨特、標準體係最權威、産區品牌最響亮、醬酒文化最鮮明”的世界醬香白酒核心産區,形成了“茅臺引領、群星閃耀”的産區企業集群。2021年獲授“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2022年,實現地區生産總值1706億元,經濟總量列全國百強縣市第12位。

  如今,仁懷産區有白酒生産企業900余家,其中産值億元以上的酒企25家、規模以上的酒企129家,生産企業、精品酒莊、名優産品各美其美、各具特色,仁懷産區獲評世界十大烈性酒産區之首,走出了一條具有自身特色的白酒産區發展之路。

  作為中國醬香白酒的原産地、主産區,仁懷市具有悠久的釀酒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承辦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是仁懷市深入貫徹落實貴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醬香白酒産業集聚區的戰略部署,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為統攬,破解産業集聚度不高、品質標準不完善、文化輸出不深入、消費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探索走出一條具有自身特色的白酒産區發展之路的重要舉措,有利于助力仁懷産區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國醬香白酒的歷史文化、生産工藝和獨特魅力,推動仁懷醬香白酒走向世界、香飄世界。

[責任編輯:王雪松 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