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一青年成功捐獻造血幹細胞-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一青年成功捐獻造血幹細胞

2023-08-31 18:51:18  來源:遵義日報

  8月28日,我市又有一人成功捐獻造血幹細胞,為省外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本次造血幹細胞捐獻是全國第15884例、全省第452例、遵義市第74例。

  今年29歲的小李,在仁懷市工作。2017年5月,在桂林讀大學的他加入中華骨髓庫,成為一名光榮的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今年4月,小李接到遵義市紅十字會電話,得知自己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立即答應捐獻。8月28日,在遵義市紅十字會、仁懷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小李在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造血幹細胞採集室完成捐獻。

  去年9月28日,中華骨髓庫非血緣造血幹細胞採集、移植合作醫院落地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近一年的時間裏,已經有20人在該採集點完成造血幹細胞捐獻,其中我市有17人。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9000余人。遵義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表示,捐獻造血幹細胞對捐獻者身體沒有傷害,年齡在18—40周歲,身體健康的公民,可加入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隊伍。(記者 俞暉)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