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同行 守護健康未來-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與愛同行 守護健康未來

2023-08-25 17:12:2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8月25日電 8月25日上午,貴州省殘疾人聯合會攜手省民政廳、省公安廳、省衛生健康委、省應急管理廳等部門組織開展的全國第七次殘疾預防日宣傳教育活動在貴陽市觀山湖區世紀城舉辦。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邱沁一攝)

  本次活動的主題為“預防先天殘疾,守護美好未來”,活動旨在宣傳出生缺陷防治和兒童健康知識、宣傳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政策和康復知識等內容。

有獎問答。新華網發(邱沁一攝)

現場互動。新華網發(邱沁一攝)

  今年8月25日是全國第七個殘疾預防日。此次殘疾預防日宣傳活動以“線上宣傳+線下活動”的形式,向公眾普及殘疾預防知識。殘疾預防日期間,全省各地將分別開展相關宣傳活動。

折耳根樂隊。新華網發(邱沁一攝)

  殘疾預防是指在了解致殘原因的基礎上,積極採取各種有效措施、途徑,防止、控制或延遲殘疾的發生。

活動表演。新華網發(邱沁一攝)

  一年來,貴州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貴州省殘疾預防行動計劃(2022—2025年)》,省級建立了殘疾預防工作協調小組,全省9個市(州)先後制定了配套實施方案,全社會殘疾預防意識進一步增強,強化了對各地、各部門高品質做好殘疾預防工作的組織領導,推進了各項殘疾預防和康復工作的順利開展。

現場義診。新華網發(邱沁一攝)

  計劃到2025年,貴州省將進一步完善覆蓋經濟社會各領域的殘疾預防政策體係,健全全人群全生命周期殘疾預防服務網絡,有效地防控遺傳和發育、疾病、傷害等主要致殘因素,持續改善殘疾康復服務狀況,力爭殘疾預防主要指標達到全國平均水準。(邱沁一)

[責任編輯:吳雨 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