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茅壩鎮3.5萬余畝高粱豐收在望-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茅壩鎮3.5萬余畝高粱豐收在望

2023-08-12 10:15:10  來源:遵義日報

  仁懷市茅壩鎮今年種植的3.5萬余畝高粱長勢正好,飽滿的高粱穗壓彎了枝頭,豐收在望。連日來,當地集中力量抓好田間管理、農機檢修、高品質收儲等工作,確保今年秋糧豐産豐收、顆粒歸倉。

  連日來,茅壩鎮農業服務中心組織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指導村民做好高粱後期管理,提升單産水準。

  今年以來,茅壩鎮全力做好高粱技術指導工作,農技人員每月都要到自己所負責的村開展3至5次農技指導,為高粱豐收打下堅實基礎。茅壩鎮官院村今年種植高粱5200余畝,預計産量有252萬斤,是全鎮高粱長勢最好的村。看著田間火紅的高粱,村民曾付強的心裏樂開了花:“我今年種了8畝高粱,收成應該不錯。”

  在茅壩鎮沃耕農業機械服務有限公司,一大早,農機手羅太洪就開始對高粱收割機等農機具進行維修、維護和保養。農業機械設備的使用,不僅可以提高作業效率,還可減少收割過程中的損失。目前,茅壩鎮共有收割機、旋耕機等大型農業機械設備52臺,小型微耕機1500臺。

  據了解,茅壩鎮今年共規劃種植高粱35000余畝,主要分布在當地13個村(社區),涉及農戶3426戶。(王鶯樺 陳圓博)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