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加快推進廢水處理項目建設-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加快推進廢水處理項目建設

2023-08-12 10:15:08  來源:遵義日報

  為深入推進白酒産業綜合治理,助力白酒行業健康有序發展,仁懷加快推進蘭家灣白酒廢水處理廠項目建設,進一步保護赤水河流域生態環境。

  在蘭家灣白酒廢水處理項目建設工地,一捆捆鋼筋被分送至加工臺,在工人的操作下,被切割成一段段、旋轉成不同角度的構件,送往工地各處。“我們加工制作的鋼筋現在用于生産附屬用房、生化池的主體結構施工。”蘭家灣白酒廢水處理廠項目鋼筋班組長閆超表示。

  “項目配備了專職安全生産管理人員,每天對施工現場、作業面以及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安全。”蘭家灣白酒廢水處理廠項目經理王駿林説道。

  據悉,蘭家灣白酒廢水處理廠項目總投資約為4億元,主要建設內容為新建白酒廢水處理廠3座,處理能力為7000噸/天,並配套建設工業、生活污水管網,包括對36條溪溝進行截污控源治理。

  蘭家灣白酒廢水處理廠建成後,將大大提高白酒産區污水收集處理和污水排放能力。目前,仁懷市共布局31座白酒廢水處理廠,白酒廢水處理總規模近6.4萬立方米,對改善赤水河流域的生態環境,促進仁懷市環境保護與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余甚君 楊朝馨)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