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學孔鎮開展防汛知識宣傳 築牢汛期安全防線-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學孔鎮開展防汛知識宣傳 築牢汛期安全防線

2023-08-11 17:56:19  來源:遵義日報

  眼下正值汛期,為切實提高轄區群眾防汛減災意識,提高群眾自我保護能力,連日來,仁懷市學孔鎮黨員幹部紛紛進村入戶,開展防汛減災知識宣傳活動。

  活動中,黨員幹部們深入各村(社區),為群眾普及汛期防災抗災的知識、應急轉移路線和地點,確保在發生汛情時能夠第一時間保障自身安全。

  “通過黨員幹部的宣傳講解,讓我們知道了汛期遇到危險時應該怎麼做,提高了我們的應急自救能力。”高峰社區李大爺説。

  學孔鎮有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繼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工作微信群、網格微信群等載體,進行“線上”宣傳,提高轄區群眾對防汛、防溺水相關知識的知曉率;“線下”通過黨員幹部、強組興村工作隊隊員的入戶宣傳,向群眾講解安全避險、自救等相關知識,提高群眾的警惕意識、防范意識及自救互救能力。(趙文偲)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