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學孔鎮“黨建+林長制”守護青山綠水-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學孔鎮“黨建+林長制”守護青山綠水

2023-08-11 17:49:55  來源:遵義日報

  今年來,為推進“林長制”工作縱深發展,仁懷市學孔鎮黨委構建起以黨組織引領、黨員帶頭、群眾參與的“黨建+林長制”模式,以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綠色獲得感、生態幸福感。

  學孔鎮堅持黨建引領,構建“黨委+黨總支+黨支部+黨員”上下貫通、橫向覆蓋的聯動體係,以常態化護林為突破口,建立健全日常巡林機制,廣泛動員周邊群眾參與支援林長制工作,確保嚴在經常、抓在日常,切實推動林長工作向前發力。

  該鎮將宣傳教育作為重要抓手,充分運用微信公眾號、各村微信群等網絡平臺宣傳護林相關政策措施,形成全民參與、共識共為的濃厚氛圍。嚴格落實督導考核機制,全方位、多層次推動林長制工作落實,提升工作成效,守護好綠水青山,不斷繪制鄉村振興美麗鄉村新畫卷。(趙文偲)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