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新田村500畝蜜柚管護忙-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新田村500畝蜜柚管護忙

2023-08-11 11:30:03  來源:貴州日報

  8月,正是柚子管護關鍵時期,近日,仁懷市大壩鎮新田村的柚農搶抓晴好天氣,為柚子疏果套袋。

  在該鎮新田村柚子基地,技術負責人楊第波來回穿梭在茂盛的柚子林裏修剪枝條,不時走到工人身邊,示范疏果套袋方法。“今年計劃套30萬個袋子,今年的雨水好,氣候適宜,應該有個好收成。”楊第波説。

  給柚子疏果套袋,有效防治病蟲害的同時,也提高了柚子的品質和商品價值。望著即將豐收的柚子,管護工人楊啟澤算起了收入賬。“我在合作社務工,年收入約2萬元,加上兩畝共8000元的分紅,總收入近3萬元。”

  柚子産業不僅盤活了閒置土地,帶動了務工增收,還壯大了村級集體經濟。“我村500畝三紅蜜柚將于9月中旬左右成熟上市,預計總産量可達20萬公斤,産值約80萬元。下一步,我村將修建冷凍庫以便分揀和儲藏,同時將建一個加工廠,以提升柚子的附加值,做強做大柚子産業。”新田村黨支部書記楊萬江表示。(通訊員 余甚君 趙林珊)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