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大壩鎮“微課堂”提升幹部履職能力-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大壩鎮“微課堂”提升幹部履職能力

2023-07-31 17:32:38  來源:遵義日報

  “産業發展要因地制宜、發揮優勢,更要注重整體規劃與利益分配,要把群眾增收與集體增收有機結合……”近日,仁懷市大壩鎮“強組興村”微課堂——“支部書記大講堂”在鎮級黨校開講。

  為切實增強村黨組織書記履職能力,大壩鎮圍繞“強書記、優黨員、育後備”,以打造“三好三能”幹部為重點,開設了“支部書記大講堂”。把村黨組織書記請上“講臺”,聚焦落實政策、帶頭致富、建強堡壘等重點任務,擬思路、談措施、話發展,進一步激發村黨組織書記比學趕超、爭先創優的熱情。大壩鎮簸箕壩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劉玉洪作為這一期“支部書記大講堂”的主講人,向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鎮村黨員幹部分享了他在簸箕壩村工作28年來的故事。

  “這堂課講得非常精彩,既有實操技巧又有經驗總結,都是基層工作中會遇到的一些難題,為我快速融入基層工作樹立了信心、提供了方法。”大壩鎮到村任職選調生、紅陽村村委會主任助理曾鈺萍説。

  大壩鎮著力實施村黨組織書記素質提升工程,通過舉辦“支部書記大講堂”“擂臺比武”等活動,持續提升村級帶頭人善謀事、勤幹事、幹成事的素質能力,為鄉村振興提供有力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撐。(趙林珊)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