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開展“酒都醬人”技能培訓-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開展“酒都醬人”技能培訓

2023-07-31 17:41:39  來源:遵義日報

  近日,仁懷市醬香白酒産業工人萬人技能提升培訓啟動,旨在進一步提高仁懷市醬香白酒産業工人技能水準和綜合素質,推動産業升級、提升行業競爭力。

  據悉,此次培訓共計840期,培訓內容主要圍繞醬香白酒文化知識和職業素養、制酒工藝理論培訓和實操培訓等。培訓結束後,將組織醬香白酒工業技能相關考試,並頒發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證書。

  同時,仁懷市相關部門大力支援培訓工作,各企業加大投入,建立健全內部培訓體係,為員工提供優質培訓平臺和廣闊的發展空間,推動白酒産業工人培訓工作深入開展。

  “希望通過這次培訓,讓自己學有所得,在往後的生産實踐中,更好地恪守傳統工藝,讓自己成為‘酒都醬人’技能型人才。”國臺酒業學員雷小宇表示。

  白酒産業是仁懷的主導産業,技術人才是白酒産業技術升級的重要推動力。近年來,仁懷市圍繞“一區兩市”發展定位,大力實施醬香型白酒技能人才建設工程,提升工人整體隊伍素質,著力培育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酒都醬人”技能人才,為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促進醬香型白酒産業健康發展。(王珣 張健康)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