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新華視點|多方案打造養老服務“幸福圈”

2022-10-11 17:52:49  來源: 新華網

  近年來,為了順應老年人居家養老、就近養老的期待與需求,各地民政部門探索多種養老服務方案,提升養老服務品質,讓老年人能更加方便地得到關心與照顧。

  圍繞解決農村老人的“一餐熱飯”問題,從2019年開始,山東榮成市探索“信用管理+志願服務+暖心食堂”模式,目前已建成500多家暖心食堂,成立“巧廚娘”志願服務隊,免費為老人們提供家政服務,切實提升了老人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為推動城市居家養老服務的智慧化發展,太原市建立了智慧養老服務平臺,除了打個電話就能享受到到府養老服務,當地民政部門給居民安裝的智能設備還能保障老年人的居家生活安全。

  在貴州省遵義市紅花崗區迎紅街道電廠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老人們正通過開展集體生日會的方式慶祝節日的到來。唱生日歌、分享蛋糕、拉家常,現場充滿歡樂溫馨的氣氛。近年來,當地充分利用社區資源,建設包含長期托養、日常照料和到府居家養老等服務的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

  記者:原勳 吳飛座 吳斯洋

  攝制:蘇海

  報道員:李信君

  編輯:朱一南

  配音:董修竹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