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點亮夢想的“黃媽媽”

2022-10-08 10:41:26  來源: 新華網

  黃俊瓊是貴州省鎮遠縣江古鎮中心小學的一名教師。1992年,畢業于天柱民族師范學校的她,毅然放棄進城工作的機會,選擇回到家鄉做一名鄉村教師。

  春去秋來,今年是黃俊瓊執教的第30個年頭。30年間,她一直致力于探索如何有效破解鄉村教育中存在的難點。針對鄉村學校的學生知識面狹窄、口語交際能力弱的問題,她帶著學生一起閱讀課外書籍,給學生們上口語交際課;面對鄉村學校的學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兒童的現狀,每帶一個班,為了解學生的性格特點,會對每一個學生進行家訪,與家長共同幫助孩子健康成長。漸漸地,內向的孩子開朗了,輟學的孩子回來了,他們説黃俊瓊就像自己的媽媽。

  記者:楊焱彬 崔曉強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鄧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