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牢記為民初心 勇擔發展之責 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中爭當“排頭兵”
2022-05-28 10:26:08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參加隴南市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牢記為民初心 勇擔發展之責 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中爭當“排頭兵”

     任振鶴同志5月27日下午在隴南市代表團討論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時指出,報告彰顯了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堅定態度和堅強決心,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體現了甘肅進入新時代所處的歷史方位和高品質發展的主題主線,發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號召。我完全讚同這個報告。

     代表們踴躍發言,任振鶴認真傾聽,不時與大家交流。他説,過去五年,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負重自強、頑強拼搏,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經濟總量和一般公共預算實現歷史性突破,全省發展呈現向上向好的強勁勢頭和進取進位的蓬勃生機。隴南市要深入貫徹落實好省黨代會精神,在全省發展大局中找準方位,拿出“進”的狀態,保持“拼”的幹勁,做足“五量”文章,爭做“兩山”理念創新實踐的“模范生”“優等生”。

     任振鶴強調,要在追趕進位上求突破、謀跨越。堅持把國家及省裏的政策與自身資源稟賦和基礎條件緊密結合起來,圍繞“四強”行動細化落實舉措,加快重大項目建設,更大力度打好生態地災搬遷攻堅戰,破解發展難題、補齊發展短板,通過高品質發展增強綜合實力。要在放大特色上求突破、謀跨越。端好綠水青山增色、礦産資源增值、特色農業增效、文旅融合增利的“金飯碗”,努力把區域特色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要在做強縣域上求突破、謀跨越。把鄉村振興、新型城鎮化建設、生態地災搬遷、縣域經濟發展統籌起來,建好縣城這個龍頭,建強園區這個載體,建美小城鎮這個節點,全面增強縣域經濟活力,持續壯大縣域經濟實力。要在聯動發展上求突破、謀跨越。緊扣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加強市州聯動、跨省聯動、協作聯動,努力把隴南打造成西部陸海新通道的節點城市。

     任振鶴強調,要把穩增長擺在突出位置,全面貫徹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緊盯二季度“雙過半”目標,扎實推動各項政策落地見效,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補一季度欠賬、擴二季度增量,為全省經濟穩定運作作出貢獻。(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9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