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甘兩省協作助力鄉村就業工廠提質增效
2023-05-09 09:27:31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魯甘兩省協作助力鄉村就業工廠提質增效

    近日,由甘肅省人社廳、山東省人社廳、山東省協作甘肅幹部管理組主辦的山東“隴上行”鄉村就業工廠(幫扶車間)暨創新能力提升培訓班,先後在臨夏州、定西市、隴南市舉辦。

    培訓期間,山東省人社廳邀請山東三雲建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外服(山東)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分別圍繞“築夢鄉村”“尋找人力資源服務的新商機”等內容進行授課,為甘肅省鄉村就業工廠(幫扶車間)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提升人力資源機構服務能力,促進農村勞動力就業增收提供了可參考的經驗。

    近年來,山東與甘肅兩省人社部門聚焦勞務輸轉、職業培訓、技能教育、就地就近就業、人力資源流動等重點領域,與山東省協作甘肅幹部管理組創新打造“魯甘人力”東西部勞務協作品牌,積極推動兩省勞務協作由傳統單一的促進甘肅籍農村勞動力就業幫扶模式,轉向促進甘肅籍農村勞動力輸轉就業、農民工返鄉就業創業、高校畢業生到魯就業等人力資源全領域就業創業服務模式。(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文潔)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59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