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印發實施意見 推動文旅深度融合實現高品質發展
2023-05-08 08:41:42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推動文旅深度融合實現高品質發展

    甘肅省印發實施意見 重點部署4個方面任務

    近日,甘肅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于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

    《意見》提出“建設與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相協調、相適應,與深厚文化底蘊、豐富文化和旅遊資源相匹配的文化強省”的發展目標,力爭到2028年文化和旅遊産業增加值佔全省地區生産總值的6%、每人平均文化旅遊消費達到1000元以上。重點部署了“推動全域文化旅遊資源利用融合”“全力推動文化旅遊産品融合創新”“全産業鏈促進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全方位推進文化旅遊市場和合共生”等4個方面18項任務,強化組織領導、政策保障、項目帶動和人才支援等4項保障措施。

    《意見》特色鮮明亮點突出:一是資源融合促共建。立足甘肅省久遠厚重的歷史人文資源和豐富多元的自然景觀資源,著力推動文化與旅遊資源互相整合、要素互相融合、空間互相利用,以達到優勢互補、相得益彰、整體提升的目的。二是産品融合促育新。以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要求,全力推動甘肅省文化旅遊産品融合創新,著力培育一批文化旅遊精品,積極打造絲綢之路國際旅遊樞紐,力爭把甘肅建設成為世界級文化旅遊目的地。三是産業融合促興業。推動“文化+旅遊”模式創新,將傳統與現代、山水與人文完美融合,打造能讓遊客慢下來、留下來、多消費的旅遊目的地;推動構建“文旅+”全産業鏈發展新格局,重點打造文旅康養“千億級産業鏈”。四是市場融合促創收。推動文化和旅遊市場主體做大做強,文化和旅遊市場管理融合、服務品質創優,境內外文化和旅遊市場活力不斷提升,以促進甘肅省文旅消費加速升級,實現社會效益和市場效益相統一、雙提升。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譚安麗 高宏梅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9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