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第八屆科普講解大賽準決賽結束 36人晉級決賽
2023-05-05 09:52:23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甘肅省第八屆科普講解大賽準決賽結束 36人晉級決賽

    近日,由省科技廳和省科協主辦,省生産力促進中心承辦的2023年全國科普講解大賽預選賽暨甘肅省第八屆科普講解大賽準決賽在蘭舉行。來自全省各市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企事業單位的236名選手在“雲端”同臺競技,角逐決賽晉級資格。經過評委綜合評選,最終36人晉級決賽。

    決賽將在5月中上旬舉行,選手將按自主命題講解、隨機命題講解、科技常識問答、專家評委問答四個環節參加決賽現場賽。大賽設一等獎3名,二等獎7名,三等獎10名,優秀獎16名,最佳創意獎、最具人氣獎、最佳風採獎各1名,優秀組織獎和先進個人等若幹名。比賽成績及獲獎情況將在決賽現場公布。

    甘肅省科普講解大賽是甘肅科普領域賽事規格最高、參與人群范圍最廣、地區覆蓋面最大的賽事。本屆大賽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主題,自3月27日報名啟動以來,一大批優秀科普講解員和科普志願者脫穎而出,充分展示了科技創新圓夢熱情。我省科普講解大賽正以一種創新的科學傳播方式,幫助公眾叩開科學之門,拉近公眾與科學的距離,讓科技創新成果真正惠及公眾。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何燕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90539